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LTV指標(biāo)是什么意思?詳解LTV用戶生命周期計算公式及LTV和ARPU的區(qū)別

2023-10-28 10:21:51

LTV指標(biāo)是什么意思

一、LTV(用戶生命周期總價值)指標(biāo)是什么意思

在互聯(lián)網(wǎng)中,LTV是Life Time Valu英文首字母的縮寫,中文翻譯為用戶生命周期總價值,是公司從用戶所有的互動中所得到的全部經(jīng)濟收益的總和。通常被應(yīng)用于市場營銷領(lǐng)域,用于衡量用戶對企業(yè)所產(chǎn)生的價值,被定為企業(yè)是否能夠取得高利潤的重要參考指標(biāo)。

二、LTV(用戶生命周期總價值)計算公式

LTV計算公式:LTV=ARPU×1/流失率,其中ARPU=總收入÷活躍用戶。

此公式通過預(yù)測用戶在特定時間段內(nèi)的消費金額(即 ARPU,每用戶平均收入)及用戶返回應(yīng)用的概率(1/流失率)來計算用戶生命周期價值。通過這個公式,可以預(yù)測一位用戶在使用平臺的全部時間內(nèi)能產(chǎn)生多少價值。

例如:某平臺的月總收入為30,000元,活躍用戶為10,000個,流失率為30%,那么該平臺的用戶生命周期總價值(LTV)為:30000元÷10000個×(1/30%)=30元。

三、LTV計算注意事項

1、營銷人員需要確保應(yīng)用內(nèi)數(shù)據(jù)分析能夠準(zhǔn)確評估用戶帶來的收入以及用戶留存的時間。這意味著需要建立良好的跟蹤和分析構(gòu)架,保證所有產(chǎn)生應(yīng)用的行為(如觀看廣告或進行應(yīng)用內(nèi)購買)都會被記錄下來并關(guān)聯(lián)至個體用戶,同時也要保證盡可能精確地計算用戶留存率。

2、營銷人員需要將用戶劃分成同期群,建立一個靈活的用戶 LTV 圖景。

3、營銷人員需要決定如何計算 LTV?,F(xiàn)實局限(包括應(yīng)用數(shù)據(jù)分析準(zhǔn)確度)、可用資源等都會不可避免的限制營銷人員的行動。

四、LTV和ARPU的區(qū)別

ARPU是指某時間段內(nèi)平均每個活躍用戶為產(chǎn)品創(chuàng)造的收入,其計算公式為:ARPU=總收入÷活躍用戶。

LTV是公司從用戶所有的互動中所得到的全部經(jīng)濟收益的總和,其計算公式為:LTV=ARPU×1/流失率。

ARPU指標(biāo)本身只能顯示用戶在一段時間內(nèi)的價值,不代表用戶的整個生命周期。而LTV通過將 ARPU 和留存率相結(jié)合,能為營銷人員建立一個大致的模型來預(yù)測用戶未來的價值。這個指標(biāo)能讓營銷人員看到那些長期內(nèi)能帶來高于平均收入的用戶,提高他們獲取高價值用戶的概率。

五、LTV 的意義

1、 獲取更好的資源

評估每個用戶的價值,通過論證某個拉新用戶的渠道,這類渠道拉取的用戶可以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商業(yè)價值,在后續(xù)選擇合作渠道可以給予更多的資源分配。

2、指導(dǎo)業(yè)務(wù)策略

通過分析用戶在生命周期內(nèi)產(chǎn)生關(guān)鍵性的行為的時間節(jié)點,形成新用戶在生命周期內(nèi)關(guān)鍵行為和表現(xiàn)認知,指導(dǎo)后續(xù)相關(guān)增長策略。

例如,某個平臺用的每月 ARPU 為 5元。如果運營人員不再進一步計算,則會認為每用戶平均收入最高只能達到 4.99元,不然就無法盈利,如此以來,用戶獲取的選擇就被局限了。然而,如果運營人員還能算出應(yīng)用的流失率為 30%,那么就能知道用戶的 LTV用戶生命周期。這樣一來,營銷人員就會發(fā)現(xiàn)他們獲取一位用戶時最多可花費 14.97元。顯然,用戶獲取的選擇面更寬了。

3、評估渠道效率

一個用戶獲取渠道的新客成本是否昂貴,并不僅僅取決于這個新客成本的絕對值的高低,還取決于獲取到的用戶LTV是多少。

例如:同樣一個產(chǎn)品,A渠道的新客獲取成本是150元,B渠道的新客獲取成本是300元,直觀地感受A渠道效果更好。但是如果后續(xù)追蹤LTV之后,A渠道的用戶平均LTV是100元,B渠道用戶平均LTV是400元。在考慮LTV之后發(fā)現(xiàn),A渠道每個新客虧損50元,B渠道贏利100元,雖然B渠道新客價格更貴,但是B渠道更加有效。

4、優(yōu)化用戶留存

按照人群聚類的方式深度挖掘不同群組的用戶,在生命周期的關(guān)鍵性行為是否隨著生命周期階段的變化而有什么變化,關(guān)鍵性指標(biāo)可以是每日綁定關(guān)注數(shù),每日充值數(shù),有效消費數(shù),高質(zhì)量消費數(shù)。

總結(jié)

優(yōu)化猩SEO:LTV (用戶生命周期)能為運營人員建立一個大致的模型來預(yù)測用戶未來的價值,LTV用于衡量用戶對產(chǎn)品所產(chǎn)生的價值,是所有用戶運營手段為了改善的終極指標(biāo),同時LTV也應(yīng)該是所有運營手段的最終衡量指標(biāo)。

參考鏈接:

生命周期價值(LTV)

https://www.adjust.com/zh/glossary/lifetime-value/

什么是LTV - 知乎

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454349887

修改于2023-10-28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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